:::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註冊課務組】轉知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辦理「提升高中素養導向及環境教育」系列專題講座

  • 01/21/2019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註冊課務組
一、面臨二十一世紀的多元社會與教學挑戰,促進不同學門、領域的對話與交流,已是讓學生從學知識、能力,進而學「素養」,提高靈活思辯能力的必要作為。為此,本校出版社近年持續投入科技社會、公民參與及歷史教學等主題的跨領域書籍出版,期能為高中及大學多元思維教學貢獻心力。
二、為將前述文字成果分享給更多有志改變教學現場,提供多面向創新想像的教育第一線工作者,特於今(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辦三場主題講座,歡迎有興趣的師長踴躍參與。
三、第一場、公民素養,課程編號:2550790,時間:2019/2/1216:45-17:45,題目:公投了,然後呢?《寫給青春世代的STS讀本1:直擊公民參與第一現場,揭開科技社會的矛盾真相》新書發表會,講者:林文源(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林宗德(國立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副教授):鄭國威(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書展青春沙龍。
四、第二場、歷史教育,課程編號:2548156,時間:2/1516:45-17:45,題目:下一個世代需要什麼樣的教育模式與思維訓練?《考古偵探》的史學反思與實驗,講者:蕭宇辰(「臺灣吧 Taiwan Bar」共同創辦人)、莊德仁(建國中學歷史科教師、「臺北酷課雲」線上學習網站高中歷史科負責人),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書展青春沙龍。
五、第三場、公民素養,課程編號:2550800,時間:2/16 15:00-16:00,題目:別讓台灣成為奴工島:從大陸新工人問題反思台灣勞工與移工的苦勞現況,主講:潘毅(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陳信行(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國際書展大學出版社聯展展位
D506。
六、報名網址:https://goo.gl/J7G6bq,需申請研習時數者請務必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請查詢辦理單位:國立交通大學)。
七、本活動免費參加,唯需自行購買書展門票入場。
八、講座相關洽詢,請連絡交通大學出版社陳建安先生(03-5712121分機50155)或程惠芳小姐(03-573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