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7-1隨堂教學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活動報導

  • 01/21/2019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大合照 107學年第1學期教學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於108年1月14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王千文組長開場致詞,代表本中心向教學助理們表示勉勵與感謝,希冀大家本著學期初本中心期許「教學助理是老師與學生間溝通橋樑」的角色以為自省,作為自我目標與思考未來可改善之方向。本次發表會共計104位教學助理與會。

教學助理成效採360度評估法進行,包含教學助理自評以及學生與老師他評的三方評估方式。期末成果發表會前,學生學習資源組邀請校內外專家評審進行教學助理成果報告審查,並結合教學助理成效問卷分析結果,從213位教學助理中,遴選出13位優良教學助理。活動當天,邀請前六位優良助理上台分享他們這一學期的教學經驗、克服困難的方法、及如何精進自我等。六位特優教學助理候選人分別是帶領英美法導讀全英班課程的林妍君、帶領教學原理課程的李莉淇、帶領中級日語課程的黃竣偉、帶領行政法課程的許翔甯、帶領曲選及習作課程的楊翰、帶領浪漫時期前英國文學史課程的王勝緣。

從六位優良教學助理發表的內容中,可瞭解到優良教學助理們的特質、用心與投入,其中包括:「做得多一點,就比別人多學習一點」、「主動掌握學生學習進度與進步空間」、「學期初即提供整學期的課程學習期程,使學生有計劃的學習」、「自省擔任教學助理的目的和原因」、「為學生解答時,應堅守『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的原則」、「從教學助理學長姐身上汲取經驗」、「努力突破過往擔任教學助理的自己」等,提供給本學期所有教學助理們參考。

在六位優良教學助理發表結束後,進行特優教學助理的遴選,請所有教學助理投下心目中覺得表現最棒者,加上第一階段校內外評審書審報告評分,以及學生對教學助理滿意度的評分,統計出本學期前三名特優教學助理,分別是法律系的許翔甯、日文系的黃竣偉、社工系的李莉淇,個別發揮了不同院系的特色與專長。在特優教學助理投票的過程中,本單位也利用Kahoot線上即時搶答的小工具,與助理們進行一小段的有獎徵答活動,藉此聯繫教學助理間的網絡關係,並活絡發表會當天氛圍,也希望在這樣的關係塑造下,能讓教學助理間有更多的交流互動。除此之外,當天亦頒發優良教學助理獎項(名單包括:法律系林妍君、法律系簡逸豪、中文系楊翰、中文系周采誼、英文系王勝緣、日文系熊珮安、日文系葉姿吟、英文系楊安貞、資管系蔡佳穎、資管系林宜萱) ,以資感謝教學助理們於本學期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