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榮獲季軍!理律盃校際模擬法庭競賽圓滿落幕

  • 12/11/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法學院

【法學院訊】

「2018理律盃校際模擬法庭辯論賽」於107年10月22至28日舉行,由本校法學院主辦,共計12隊參賽。本次賽務團隊經遴選後由總召陳奕瑾同學與14位法律系學生組成,自107年5月開工接收報名、籌備說明會、研習營到一整週的賽事準備。

本院代表隊隊員為大五的鄭宇杉、劉冠廷、卓祐先、陳叔媛、大四的陳致廷同學。今年競賽主題為著作權法相關,在指導老師章忠信的帶領下,同學們除自行尋找資料、互相討論、釐清爭點,亦積極的向其他相關專業的師長與實務界前輩請益,並不斷的鍛鍊論述表達能力。

比賽過程中,在與對方攻防時,同學們除能發現自身書狀的不足以為改進,也能從對手引用一些沒有查找到的判決或是理論,感受到自身在論述上的缺點。比賽最重要的就是從過程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從中學習課堂外的事物。由於題目包含了民法、著作權法、民事訴訟法、國際私法等等,都是賽程中的爭點,隊員們也因此對相關的知識都有更加熟稔的掌握。在經過一週的爭辯及群敵環伺下,我院最終拿下季軍、書狀佳作獎及優良辯士的殊榮。

感謝理律法律事務所陳長文老師和理律文教基金會李永芬學姊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同學可以競技交流、腦力激盪、磨練實力,同時也期許來年的競賽同學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

【文/法學院潘庭儀助教、理律盃參賽同學  圖/理律盃參賽同學及賽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