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8年第八屆兒童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東吳

  • 11/20/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英文學系

【英文學系訊】

本校英文學系於107年11月24日在本校雙溪校區第一教學研究大樓承辦台灣兒童文研究學會TCLRA第八屆年會。該學會創會理事長為本系孫克強副教授,2012年創會的第一屆年會、2014年第三屆年會皆於本校舉辦,2018年第八屆會議再次回歸東吳,會議將有來自美國、日本、印尼、香港等國內外24位學者共襄盛舉、發表論文,誠摯地歡迎各位學者先進蒞臨指教!

本屆會議以「翻譯與兒童及青少年文學(Children’s and Young Adult Literature in Translation)。」為大會主題,邀請英國羅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Roehampton)榮譽資深研究員吉莉安‧萊希博士(Dr. Gillian Lathey)擔任主題演講,講題為「『只要英文書』:抗拒效益下的童書翻譯(“Only English books”: the translation of children’s books in a resistant economy)」在英語已成為世界上童書的核心語言,為數眾多的英文文本被譯為各種語言的環境下,萊希博士提出反思「英文的這個優勢同時也是劣勢」,她說明,因為極少的童書由其他語言被譯為英文,並以英國為例進行分析討論。

本校英文系碩士班自107學年度起改制為「英文學系翻譯碩士班」希望透過舉辦相關學術活動,增進系所學術能見度,亦期待能提供國內外學者、師生交流之機會,為國內翻譯與翻譯教學帶來新的氣象。

活動詳情請參考會議網站:http://english.scu.edu.tw/tclra2018/

【文圖/廖唯善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