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赴韓交流的大哉問 學長姐這麼說

  • 11/12/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社工三蘇品潔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不會講韓語也可以去韓國交換嗎?」、「我沒有考過韓檢耶……」近年來韓國文化席捲全球,越來越多人想赴韓國交流,但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於10月25日舉辦交流分享會,邀請來自崇實大學的朴秉烈同學與曾至韓國交換的政治系蔡佳妤同學來為同學解惑。

「喝酒是我們的常見社交活動!」秉烈同學說,在韓國朋友們常常會在晚上一起喝酒聊天,而且是一家接著一家喝,但同時提醒同學要注意酒量。另外,其實韓國的夏天跟台灣一樣熱,但是冬天的時候跟莫斯科一樣冷,所以如果是冬天赴韓的同學一定要帶足夠的保暖衣物。秉烈同學也建議大家出門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地鐵、公車,因為韓國大多數景點都可以抵達,非常便利。

「勇敢完成自己的目標吧!」佳妤同學笑說自己的韓語程度是只能聽但是要用英語回答,但是她也勇敢地邁出了交換這一步。她鼓勵同學在交換期間,盡量不要跟講中文同學一起待在舒適圈,應該放開心胸廣結各國朋友。崇實大學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例如在傳播院的課程中,會同學實際操作相機,也開放同學登記租借器材來分組製作小影片。除此之外,校方也舉辦很多交流活動,例如民俗村一起瘋世足、校園RPG等,活絡同學間的感情。校園活動之餘,蔡同學更會約朋友一起登山、賞櫻,挑戰自己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

更特別的是,佳妤同學充分展現國民外交,除了在課堂中向同學們介紹台灣,還曾幫外國朋友規劃台灣之旅的行程,最後部分朋友們真的來到台灣,讓她倍感親切。最後,國際處李景根老師也鼓勵同學們把握出國交換的機會,勇敢實現自己的海外交換夢。

【文圖/社工三蘇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