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結合IAU亞洲錦標賽! 2018東吳24小時超馬迎來陣容堅強八國出賽

  • 11/02/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體育室
  • |
  • 作者: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技術委員郭豐州

【體育室訊】

內容轉載自【自由時報】「郭老師的跑步教室」

去年獲得IAU金牌賽事標籤的東吳超馬賽,今年規模更盛大,爭取到舉辦「IAU亞洲暨大洋洲盃錦標賽」,它是僅次於世界盃錦標賽的洲級最高等級賽事。

今年訂於12月1至2日舉辦的錦標賽報名十分踴躍,共有蒙古、日本、紐西蘭、澳洲、約旦、印度、菲律賓和地主國台灣八國派出國家代表隊65名選手參賽,是有史以來參與國家數最多、參賽人數也最多的24小時亞洲錦標賽。

瀏覽各國代表隊名單之後,大致印象是:「日本隊實力超強,一枝獨秀」、「澳洲和中華台北隊實力在第二層」、「紐西蘭、蒙古、菲律賓、印度實力在第三級、約旦再次」。其中約旦、印度都是首次參賽。

個人實力看來,日本的石川佳彥仍是目前全球炙手可熱的超馬巨星,去年24小時賽世界盃冠軍(270.870公里)、東吳超馬冠軍(266.938公里)、今年9月斯巴達賽冠軍(246公里,22小時54分40秒)、如今只差一個亞錦賽冠軍,就可以正式取代關家良一,成為新一代「世界24小時賽大師」。賽會要獲得金牌賽事標籤,需要五名跑者跑出國際級成績(男240公里、女220公里),光是日本隊的3男3女就可以達到金牌賽事標籤要求。澳洲隊陣容也很整齊,五位男跑者都接近250公里,五位女跑者的最佳記錄也都在220公里上下。台灣隊的高志明、康庭瑞、闕鐵城、汪道遠實力都已接近國際級,希望利用這回地主的優勢,突破大關,成為繼陳俊彥、鄒雙喜之後達到國際級水準的跑者;女子以黃筱純的最佳成績219.179公里,僅差國際級水準幾百公尺,看好她能成為第二位進入國際級水準的女跑者。

第一次派隊參賽的印度,隊中只有一位男跑者有216公里成績、一位女跑者記錄193公里,其他也都只有國家級水準(男200公里、女180公里)。菲律賓四位男跑者在200公里附近,倒是兩位女跑者最佳記錄在190公里以上,實力不俗。六位蒙古男跑者只有一位有223公里實力,其他都在210公里左右,女跑者都剛達國家級水準。紐西蘭派出4男4女,53歲資深女跑者Kim的209公里記錄是全隊成績最好的,可惜第一屆東吳超馬賽的女子冠軍胡穎兒已經退休,否則還會是隊中最厲害的跑者。

本賽事舉辦19年以來,首次這麼多24小時國際選手出賽,加上五位單獨邀請的歐美選手,今年可謂全球菁英聚集,將再創「東吳國際超馬」的國際曝光度。

【文/國際超馬總會技術委員技術委員郭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