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推動「全學期校外帶薪實習」 東吳大學與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簽署境外實習合作協議

  • 09/15/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生涯發展中心訊】

為幫助學生提早歷練職場,藉由實習銜接就業,本校於9月13日(星期四)由潘維大校長與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李政宏會長在雙溪校區A111會議室,共同簽訂境外實習合作協議備忘錄。期望藉由雙方的合作,讓東吳學子有更優質保障的境外台資企業機構,進行實習,無縫接軌就業。

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於1994年成立,是一個以在滬台資企業為會員主體的民間組織,先後獲得中國民政部「全國先進民間組織」、上海市社團管理局「上海市先進民間組織」等美譽。企業會員數從初創的143家,現今已發展逾1,800家,約占在滬經營運作的台資企業總數的1/4,在組織推動上,目前共有11個工作部、15個區工委會、6個行業工委會,及今年新增的「在滬臺灣校友會聯誼會」,本校所屬的神州東吳上海校友聯誼會也參與其中。

現任台協會長李政宏先生,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是該協會歷屆以來最年輕會長,曾獲選上海十大青年經濟人物,是一位集董事長、會長、博士生多重斜槓角色於一身的成功人士。為幫助台灣學子提升就業能力,會長笑言自己「不務正業」,幾乎把個人大半的時間都投入於協會,自己的公司反倒變成副業。近幾年,積極結合上海地區各校校友組織,發揮輔導照顧學生的穩定力量,協助實踐大學、世新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的境外學生實習,營造學校、學生、企業等多贏的成功合作。

會中,本校社會資源處生涯發展中心說明目前學校學生實習的現況,其中參與境外實習學生數從105學年度至106學年度107人,成長了328%,顯見學生目前對境外實習的高度需求。李政宏會長表示,該協會所屬多家企業會員,皆是上海經營多年的優良台資企業,從服務業到製造業,從高科技產業到文創產業,無不細心篩選職缺,且在協會的要求下,每家企業除給予學生實習津貼2,800RMB至3,000RMB外,還提供住宿與來回機票,讓同學在有保障的條件中,全心投入實習,為自己的未來奮力一搏。

本次簽約過程中,潘校長、李會長及與會師長們紛紛針對目前兩岸青年學術交流、就業問題及職場趨勢進行熱烈討論,期待未來能夠在產業、學校與校友會間進行更密切的合作,持續推動雙方在實習、就業合作的新願景!

【文/生涯發展中心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