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巨資學院獲「2018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實際應用組第一名

  • 09/11/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呂明頴老師與巨資學院大三學生許皓維、楊繼勝、吳俊緯、莊佳蕙,參加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之2018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歷經8個月的比賽與評審,最終以「宜蘭地區觀光產業與大眾運輸整合平台設計--環保旅遊大富翁」打敗擊敗全國公、私立大學參賽團隊,獲得實際應用組第一名及20萬元最高獎金。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激發學生創意規劃公共運輸服務構想,促進公共運輸規劃與實務結合,辦理「2018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號召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共同參與,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東吳大學巨量資料學院的學生們共組團隊參賽,歷經4關篩選後,與其餘四所大學團隊一同入選第2階段決賽,在9位產官學界專家們的評審下,東吳大學團隊最終以「宜蘭地區觀光產業與大眾運輸整合平台設計-環保旅遊大富翁」打敗其他團隊獲得實際應用組第一名。

評審們在講評時多次表揚東吳大學團隊的創意與表現,不論研究內容、創意、策略、台風和機智都獲得現場評審高度讚賞。此外,本校團隊也在賽後收到邀請,將與業者們分享公共運輸計畫構想,而後續公路總局也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及客運業者進行討論與研擬,期望能將學生所提出的創意規劃構想付諸實行。

本校於104學年度創立全國第一所「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至今邁入第四個年頭,系統性的教學扎實嚴謹,多元化的應用實務創新,就學期間學院協助學生在大四期間到企業實習,也鼓勵學生平時透過實作應用來實踐理論與技術,期望成為頂尖的大數據人才。

這次的競賽學生團隊主要透過課堂上所學,以結構化資料和非結構化資料的大數據分析進行營運管理,並以區塊鏈的概念設計「碳幣」進行行銷管理,學生將課堂上所學實際應用於生活中,展現巨資學院的訓練成果,不但獲得各方肯定,更是學院推行學以致用目標的最佳表現。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