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大手拉小手」交流無界線 東吳大學與金門高中締結策略聯盟

  • 09/03/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招生組
  • |
  • 作者:招生組陳雅蓉組長

 【招生組訊】

本校於107年8月15日跨海與國立金門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協議,建立雙方研究與行政資源整合運用互惠機制,冀以達到「大手拉小手」,攜手培育優秀人才之教育目標。本校相當重視此次與金門高中的結盟,特別由董保城副校長率領詹乾隆教務長、王淑芳主任秘書及註課組陳秀珍、招生組陳雅蓉兩位組長一行人,前往金門高中進行締約儀式,受到金中廖俊仁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的熱烈歡迎;會後並由校長親自導覽校園,充分見識金門高中在鋒火下致力辦學的努力與歷史的軌跡。

國立金門高級中學在1951年由兩間私立初中合併成立「福建省立金門中學」,曾因九三砲戰及八二三炮戰遷校或短暫停辦,後停辦初中部,改名「福建省立金門高級中學」,1984年改隸教育部並更名,為金門縣唯一的普通高級中學。兩校簽約後,除將相互支援軟硬體資源外,也將互邀參與學術研討會或研習進修等活動;未來本校將應金門高中邀請,以專題演講或講座方式,提供該校學生升學諮商等輔導,並優先安排金門高中師生至本校進行校園參訪。同時,更歡迎金門高中學生參加本校大學先修課程,成績及格者,得依學系規定於錄取後申請學分抵免。

金門高中廖俊仁校長指出,東吳大學是自己求學時期十分嚮往的學校,尤其在法政、商管領域向來聲譽卓著,高中最缺乏的正是這兩個領域的教學資源,今後期待可從本校獲得最佳的協助,簽署只是開始,未來希望有更多實質合作。

董保城副校長也提到,擁有118年辦學歷史的東吳大學既非家族經營,校務更不由財團主導,學校的發展全靠校友,教育理念就是把孩子教好,非常歡迎金門高中畢業生可以選擇東吳大學,也期許未來兩校共同建構雙贏的高教遠景。

【文圖/招生組陳雅蓉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