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不怕失敗 勇敢前進!實踐家教育集團的創辦人林偉賢董事長分享創業之路

  • 06/19/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法律五吳越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政治延馬庭豐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本校第4屆傑出校友林偉賢學長(財經系75級)於107年5月11日下午在城中校區實踐家創創基地以「創業歷程中的那盞勇氣之光」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與同學們分享他一路走來的創業過程。林偉賢學長是實踐家教育集團的創辦人,現為集團的董事長。他是全球首位 Money&You及Business&You的中文講師,也是亞洲著名的企業培訓師,擁有十七項國際訓練機構暨著名培訓大師親授專業講師資格,是一位社會慈善企業家。

一開場,林學長即與同學們分享他5月初剛參加完第13屆戈壁挑戰賽,他說,今年54歲的自己,第一次走完108公里這種挑戰身體極限的路程。他認為,創業就像走戈壁一樣艱辛,沒有捷徑,必須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出來,這段奮鬥的過程是沒法省略的,否則光聽別人談,那都是屬於別人的風景。此外,學長也分享,創業最重要的是示弱,和走戈壁一樣都需要夥伴彼此幫忙,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眾人拾柴火焰高。

林學長坦言,自己在創業的過程中也並非一帆風順,但失敗並不可怕,關鍵在於如何從失敗中找尋再出發、再挑戰的勇氣。他指出,重要的是,不要患得患失,總懊惱於自己走過的「彎路」,其實過去的每一段經歷都會對未來有幫助,今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義的,今天遇到的某個人或許就是你未來的貴人。

當年全心投入校刊編撰,林學長因為沒能同時兼顧好學業,而遭到東吳退學,但在讓東吳的校刊編輯經歷,讓他在當兵時靠著寫稿,賺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筆金,而後又與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出版許多本書。而當年,那個在東吳課餘時間都在社團做活動企劃,「不務正業」的林學長也因為26歲時幫證嚴法師寫企劃案,成功舉辦了各界矚目的援助非洲活動。林學長總結道,每一個東西都在為後面發生的事做準備,人生「亂七八糟」的過程沒什麼不好的。

現在的林學長,投資企業多達148家,並堅持初心,在海峽兩岸成立了實踐家文教基金會、播種者文化藝術基金會、實踐家文教慈善基金會等3個基金會,回饋社會、造福他人,是學弟妹們最好的榜樣。

最後,林學長也用三點總結他創業的真諦:信心、毅力、勇氣,希望同學們多多利用東吳新成立的創意教育養成訓練基地「東吳創創基地」,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文/法律五吳越 圖/政治延馬庭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