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央社】身障運動會閉幕 邵柏茵100公尺蛙式破全國/謝宛蓁(東吳大學日文系三年級)

  • 05/27/2018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央社
107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7日下午在嘉義市港坪體育館閉幕,台南高商三年級邵柏茵(右)參加肢障女子組游泳競賽包辦5金,其中100公尺蛙式雙破全國及大會紀錄。(大會籌備處新聞組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7年5月27日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7日電)107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最後一天賽程,泳池紛傳佳績,肢障女子組台南高商邵柏茵包辦5金、100公尺蛙式破全國紀錄;東吳大學日文系謝宛蓁獲8金、400公尺接力破全國紀錄。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自24日起在嘉義市舉行,今天下午在嘉義市港坪體育館閉幕,下屆將移師台東縣舉行。

大會籌備處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在泳池表現亮眼的兩位金牌得主,都是個性開朗的陽光女孩。其中,就讀台南高商應用外語科三年級的邵柏茵,參加肢障女子組游泳競賽,個人包辦100公尺蛙式等5面金牌。其中,100公尺蛙式以2分10秒77雙破全國及大會紀錄。

邵柏茵表示,自己因為愛玩水,而將游泳當興趣,在教練的鼓勵下,游泳逐漸成為專長,她本身也擅長英文,期許未來繼續在游泳、外語專長方面努力。

今天游泳項目最後一個賽程為200公尺混合式,來自台北市、就讀東吳大學日文系的謝宛蓁,再度摘金。專長為蝶式的謝宛蓁,這次總共參加8個項目,拿下8面金牌,且在肢障女子組游泳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以7分40秒20打破全國紀錄。

大會籌備處指出,謝宛蓁受母親影響,平時除了游泳之外,就愛看動漫,被母親稱為「小宅女」。她自國小三年級開始投入游泳比賽,屢創佳績,可謂泳池的常勝軍。

107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7日在嘉義市港坪體育館閉幕,東吳大學日文系謝宛蓁(中)拿下8面金牌,且在肢障女子組游泳400公尺接力破全國紀錄。(大會籌備處新聞組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