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直擊!會長島耕作 神級名師東吳親授! -弘兼憲史x漫畫x學習不思議~漫畫教會我的事

  • 05/17/2018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圖書館,日本語文學系

【圖書館、日文系訊】

漫畫曾被視為通俗、娛樂、商業產物,經過不斷的創新與變革,現已淬鍊為蘊藏人文內涵、社會信念、哲理思辨及自然科學世界觀的人類公共文化資產,也引發世界各國典藏經典漫畫名著的風潮。對藝術創作擁有獨到美學觀點的法國,更將漫畫定位為「第九藝術」,讓融合影像美學、修辭學、敘事學的新時代漫畫藝術登入國際公認最高藝術殿堂羅浮宮。

承蒙中文系校友周衡學長將珍藏數十年近一萬冊的漫畫慷慨捐贈,本校於2014年在中正圖書館四樓增設「漫讀區」,積極蒐羅各國漫畫、推廣漫畫閱讀與交流,希望漫畫不僅僅是休閒娛樂的媒介,也可以成為學習研究的文本。本次為探討動漫畫文化風靡全世界的奧秘及展望動漫畫文化的前景,圖書館、日文系與渥美國際交流財團關口全球研究會(SGRA)很榮幸地邀請到日本神級名師漫畫家《島耕作》系列作者弘兼憲史老師於5月25日(五)下午3點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堂以「弘兼憲史x漫畫x學習不思議~漫畫教會我的事(日文題目:漫画から学んできたこと)」為題,分享其漫畫創作的心得,且演講現場將有逐步口譯,並可認證美育活動畢業標準,機會千載難逢不可錯過。

弘兼憲史先生所創作的《島耕作》系列漫畫作品,全球銷售累計發行量達到4000萬冊,不僅被日本上班族奉為職場生存圭臬,真實反映日本辦公室的生存哲學,日本外務省也常將《島耕作》系列英譯本當成禮物,致贈外國賓客,幫助外國人了解日本經濟及企業運作。為了歡迎弘兼憲史先生蒞臨東吳大學,邀請您一同認識《島耕作》系列漫畫作品,圖書館為此舉辦了「島耕作系列漫畫展」,期望師生能利用本校圖書館所典藏的《島耕作》系列漫畫資源,輕鬆地透過漫畫學習到日本的企業文化、政治及經濟。此外,為了輕鬆瞭解《島耕作》系列漫畫作品,圖書館設計了《初芝電器產業-人才招募活動》線上闖關活動,完成不同關卡,就有機會得到整套16冊《社長島耕作》簽名漫畫以及與弘兼憲史先生合影留念唷,闖關獎品豐富,歡迎您來挑戰。

此外,為活用本校漫畫館藏資源,並為接軌動漫畫全球化風潮,圖書館、日文系及與渥美國際交流財團關口全球研究會(SGRA)共同合作舉辦「第八屆臺日亞洲未來論壇暨東吳大學動漫畫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於5月26日(六)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辦,歡迎相關研究領域及有興趣的您,踴躍上網報名。

【文圖/圖書館黃淑珍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