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國際大師海克‧卡薩吉昂小提琴獨奏會 6/1臺灣首演在東吳

  • 05/24/2017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德文二陳姿仰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姿仰報導】

如果一個在25歲就已經是莫斯科音樂院的小提琴教授,他有必要再去參加比賽嗎?

如果一個在32歲得到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的第三名,他還會繼續去參加其他的小提琴比賽嗎?

一般人認為理所當然的答案,通通不適用在海克.卡薩吉昂(Haik Kazazyan)身上!

本校社會資源處與音樂學系共同辦理「國際大師.台灣首演.在東吳」系列活動,邀請海克‧卡薩吉昂於6月1日在本校松怡廳舉辦小提琴獨奏會,並且搭配奇美博物館典藏名琴。

此外,6月12日海克亦將在國內兩位音樂名師黃維明、江靖波的指揮下和本校音樂系管弦樂團合作,共同演出柴可夫斯基和西貝流士兩大小提琴協奏曲,在演出前,將由本校音樂系主任彭廣林擔任導聆人,帶領聽眾了解本次音樂會,想見其精彩程度!

俄國小提琴演奏家海克‧卡薩吉昂(Haik Kazazyan)出生於亞美尼亞,曾就讀莫斯科音樂。他曾榮獲多項國際音樂大賽,包括2015年世界知名古典音樂大賽─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國際大賽第三名、2017年柏林國際音樂大賽弦樂組首獎等榮譽。透過一場又一場的音樂比賽,海克所追求的不單只是得獎,而是對於自我的追求,不斷地增進自己在小提琴上的技巧。

本校音樂系彭廣林主任表示,演奏家海克的小提琴演奏在國際上具有高知名度,這次能有機會邀請到海克蒞臨本校演出,將東吳作為在台灣演出的首站,都要感謝海克的鋼琴伴奏呂珍(79級音樂系校友)及其先生胡季祺(前美國加州校友會會長、64級經濟系校友)的協助。

「在一場音樂會上演奏兩首小提琴協奏曲是很難得的」彭廣林主任鼓勵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前往聆聽,享受這國際級音樂大師的演出。彭主任還提到,本次音樂系有位學生家長購買近300張票,邀請學校弱勢學生進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一起感受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本次系列活動包括大師班、獨奏會和協奏曲音樂會,均採購票方式入場,其收入之結餘款項,將專款專用作為音樂學系建置專業錄音室及松怡廳維護使用,誠摯邀請您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團體購票10張以上可享8折、20張以上享7折優惠,歡迎協助宣傳及認購,購票請洽全台兩廳院售票系統、全家、7-11、萊爾富。

網路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 (https://goo.gl/hcSZus)

凡東吳大學教職員工生或持東吳認同卡者,購票可享8折優惠,如您有特別需求,歡迎聯繫母校校友資拓中心同仁郭沛晴為您服務,電話:02-28819471轉分機5433。

▲海克‧卡薩吉昂(Haik Kazazyan)演奏片段

【文/德文二陳姿仰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