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建校117周年校慶—捐款人榮敬典禮暨東吳人感恩餐會 圓滿落幕

  • 03/27/2017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作者: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郭沛晴組員
  • |
  • 照片提供:美育中心賴原專員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為歡慶117周年校慶,本校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於3月11日(星期六)聯合舉辦捐款人榮敬典禮。上午8時,來自各地的校友會熱情出席開幕典禮,在教職員生與校友總會聯合繞場中,為這美好的一天揭開序幕。

上午10時在二教研大樓松怡廳,舉行「捐款人榮敬典禮」,邀請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與各校系友會代表等多位校友回到母校同樂,當日逾180名校友齊聚一堂,場面溫馨。本典禮由王淑芳社會資源長與校友總會郭經理雙姝攜手擔綱主持。

潘維大校長表示,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因為有校友及社會先進的支持與愛護,在2016年募款金額仍達9,975萬,捐款人數達1,194人。感謝每份珍貴無比的捐輸,學校定會好好使用每筆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劉吉人理事長也表示:2016年校友透過總會的捐款達2,387萬元,其中包括楊故校長教育助學金及為八仙塵爆受傷學生與校友成立的向陽專案捐款等。劉理事長也號召更多校友能夠回饋母校,讓校友成為母校最堅強的後盾。

主持人王淑芳社會資源長特別準備2016年回顧簡報,向校友及捐款人報告過去一年東吳大學的變化與革新,並對校友及各界無私的捐輸,獻上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特別感謝為東吳辛苦奔走的勸募之星,如:校友總會、美國東吳之友基金會、地區校友會與系友會。未來也希望透過校系友會與班級聯絡人的力量,找回更多的校友,成就更美好的東吳。

本次榮敬對象為年度捐款金額達10萬元以上捐款人,而年度捐款達1,000萬元以上者,共計3位,為戴氏基金會、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及EMBA第七屆陳志銘學長。感謝戴氏基金會及劉吉人理事長,長期關心學校發展,舉凡學生獎助學金,教師研究經費,改善學校的教學環境與設備。另外,特別感恩陳志銘學長大方捐贈學校新式話機,讓老舊設備汰舊換新,使教師同仁們在行政教學上更有效率。

典禮中特別安排校友弦誦合唱團及校友京劇社演出,校友弦誦合唱團本次陣容加入潘校長這位唱將,一同獻唱耳熟能詳的「秋蟬」、「玫瑰玫瑰我愛你」,現場氣氛熱烈高漲。接著演出的校友京劇社,為學校早年盛極一時社團,社友們畢業多年,忙於各行各業,但仍然愛好不減,經常聯繫,期盼有機會再續前緣。104年2月7日,老友聚會,再度發起成立校友京劇社。因此本次回母校首演,特意精心挑選著名的京劇名段,如「貴妃醉酒」、「鍘美案」、「龍鳳呈祥」等,舉手投足間細膩生動,博得滿堂喝采。

典禮後,東吳人感恩餐敘結合商學院EMBA十週年慶祝活動,假大直典華舉行,邀請捐款人及校友們共饗與會。席間一同回顧EMBA的成長歷程影片,音樂系彭廣林主任亦親自領軍演出,場面溫馨盛大,校友們紛紛相約明年相見,再一同祝賀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文/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郭沛晴組員  圖/美育中心賴原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