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雞鳴春報好運到 客吟樂饗東吳昌 五峰國小陶笛團貴客迎新春

  • 02/08/2017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

本校106年2月7日(星期二)舉辦新春團拜,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率領校內200多位教職員齊聚雙溪校區普仁講堂互道恭喜,揭開2017金雞年新氣象。本次團拜特別邀請來自新竹縣五峰國小的陶笛天使團,為師長同仁帶來精彩的音樂饗宴,悠揚的樂音與孩童燦爛的笑容讓與會者感受滿滿愛的能量。

陶笛天使團於2008年成立,由五峰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學生組成,曾受邀至癌童病房、啟智中心等社福機構表演,藉由陶笛美聲撫慰人心,最遠還受邀至美國夏威夷進行演出。本次除邀請他們蒞校演出外,本校更精心安排許多行程,像是參觀總統府、北投凱達格蘭文化館並至東吳圖書館巡禮及住宿於東吳貴賓招待所等,讓孩童們經歷豐富有趣學習之旅。帶領他們前來的校長葉惠雯說,這是五峰陶笛團第三次來到東吳大學演出,感受到學校的重視與人情味,師生、家長們相當珍惜與東吳相遇、相識與相惜的緣分。

本次引薦邀請的幕後推手台北市校友會會長陳惠貴學長,也在昨(6)日熱情招待五峰陶笛團師生一行人並陪同在淡水河藍色公路搭船遊河,逛淡水老街,欣賞台北之美。陳學長表示,面對高教環境發展日益艱困情形,校友們將盡全力支持母校,他相信教職員們,一定能化危機為立機,在今年衝出一隻金雞。

校長潘維大除了感謝同仁們過去一年的辛勞努力、道祝賀語外,也提及東吳在創新育才上持續搶奪先機,於2015年全國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培育專門的資料科學家,並由台灣巨量資料之父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擔任榮譽院長,未來各學院之間將密切合作交流,帶領學生進行跨界跨域的多元學習。巨資學院榮譽院長張善政則說,目前已有三個學院計畫即將執行,新的一年精采可期。

新的一年,東吳大學教職員團結一心,秉持全人教育之宗旨,致力於塑造最佳學習環境,以培育最優素質學生為目標,繼續擦亮東吳百年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