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6東吳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群星閃耀 馬前總統詼諧致詞 關家良一風靡全場

  • 12/03/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林軒妤、徐海柔、邱琬捷報導】

東吳大學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今年已邁入第16屆,本屆以「相信自己 跑出希望 關愛社會」為主題,於12月3日上午9時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正式開跑,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42位超馬選手齊聚東吳跑道,共創佳績。 

東吳大學今年邀請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暨世大運蘇麗瓊執行長、世大運吉祥物熊讚、體委會國際與兩岸運動組葉劉慧娟副組長、中華民國大專體育總會陳嘉遠副會長、台北市潘懷宗議員、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等貴賓蒞臨指導,亦邀請中信兄弟職棒明星王勝偉及張志豪等人參與為漸凍人而跑之公益活動。 

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超馬已邁入第16屆,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各界企業及許多校友,對本次活動提供經費及物資上的贊助,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辦。他同時對參賽選手表達敬意,並祝福選手以「堅持完成」的精神,創造佳績。 

本次活動榮幸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與,馬前總統表示:「繼參加1999年東吳首屆超馬後已相隔十七年,很高興能再次參加名人體驗賽。」同時他也詼諧的對參賽者們開了小玩笑:「千萬不能跑得比我快,否則會收到超速罰單,但也不能跑得比我慢,因為會造成交通阻礙。」語畢,選手們哄堂大笑,舒緩了不少賽前緊張的氣氛。 

本次大會另一位神秘嘉賓是東吳超馬創下7屆冠軍的傳奇跑者─關家良一先生。今年他因背傷無法出賽,仍心繫他最愛的東吳超馬,故特別來台參與30分鐘名人賽。 

本次賽事在潘維大校長與前總統馬英九帶領貴賓共同鳴槍下,正式開始。30分鐘名人體驗賽的跑道上,除了馬前總統領跑外,另一個焦點是東吳大學視障生沈柏鴻同學,沈同學雖雙目天生失明,但他依舊懷抱熱情,希望能在東吳的跑道上奔馳,因此,在東吳大學鐵人隊隊長姚君翰同學的陪伴和訓練之下,一同參與了本屆30分鐘體驗賽。而24小時的跑道上,除了國內外超馬好手外,還有一位是來自馬來西亞罹患腦性麻痺的跑者曾志龍,曾志龍是世界上少數罹患腦性麻痺的馬拉松選手,同時也是腦性麻痺跑者中挑戰24小時賽制的第一人。四年前應東吳超馬賽事之邀,改寫他的馬拉松生涯,今年也是他連續第五年參與東吳超馬,並以達到一百公里為本次目標。      

東吳超馬已於2012及2014年獲得金牌賽事[1]的標籤,是台灣唯一獲有國際總會認證的金牌賽事,而在全球一年百來場24小時賽中只有兩個比賽獲此殊榮。本次選手、工作人員及志工同學3,000人將一同集力集氣再創金牌賽事。

[1]金牌賽事資格:

根據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金牌賽事認證標,24小時制超馬賽男子組選手完成240公里,女子選手組完成220公里,達標人數合計5人,方可獲得IAU金牌賽事認證。

【文/中文三廖宜脩、會計三林軒妤、社碩一徐海柔、英文延邱琬捷 圖/秘書室、社工二唐子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