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電子報】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5人全數過關 |陳恩民(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校友)

  • 12/31/2020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院會今31日對於公平會4名委員及中選會1名委員人事案進行投票表決,民進黨團一早進場投票。(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處理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鎂、副主委被提名人陳志民、委員被提名人郭淑貞、洪財隆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陳恩民之人事同意權案,雖國民黨團集體缺席未投,但5人仍在民進黨團支持下,以67張到70張不等的同意票過關。

在國民黨團不願背書、缺席抵制下,今日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共計僅71人領票,根據稍早開票結果,李鎂拿下70張同意票與1張不同意票;陳志民拿下69張同意票與2張不同意票;郭淑貞拿下68張同意票、2張不同意票與1張無效票;洪財隆拿下67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與1張無效票;陳恩民拿下69張同意票與2張不同意票。

李鎂為現任經濟部商業司長,中興大學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其公職資歷豐富,主要專精於智慧財產相關業務,曾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組長、法務室主任、專門委員、科長、主任秘書及副局長等職務。

陳志民為現任中原大學法學院院長,擁有美國西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近年來多在教育領域服務,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法、英美法、公平交易法及法律經濟分析,2007年至2010年間曾出任公平會委員,對於公平會業務有一定程度了解。

陳恩民為建德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擁有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及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學程碩士學歷,專長為民、刑事訴訟、選罷法規及法律扶助業務。

至於郭淑貞與洪財隆,均已是現任公平會委員,其中郭曾任總統府參事兼法規委員會主委、公平會法務處處長等職務,專長為公平交易法及智慧財產權;洪財隆曾任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研究員、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陸委會諮委及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政策會副執行長等職務。

據行政院日前說明,李鎂、陳志民、郭淑貞及洪財隆之任期,均是明年2月1日起至2025年1月31日止;陳恩民則是接替出任銓敘部長的前中選會委員周志宏,任期僅至明年11月3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