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09年度「東吳『躍‧動』高教深耕聯合分享會」圓滿落幕

  • 01/15/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學生學習資源組訊】

教學資源中心主辦,研究發展處、校務資料分析中心、八芝蘭社會責任及地方創生推動辦公室等單位協辦,以「躍‧動—飛躍東吳,舞動深耕」為主題,於109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及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本活動整合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社會責任實踐與校務研究,展現全校教職員生的共同努力成果,會中並邀請多位校內外老師與行政單位主管舉行口頭發表與海報展演,呈現各特色計畫內容。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多達40支計畫包括六學院教與學成果;招生組、註課組執行發展策略和課程教學特色等機制;生涯中心促進校園創意創新創業氛圍;通識中心推動程式等共通課程;體育室提升體適能力;學生組於隨堂教學助理及自主學習社群的執行成果;教師組推動教師社群與教學精進計畫;電算中心與科技組打造數位教學支持體系;研究組支援學術研究和產學合作等措施;評鑑組執行教學品保機制與學生學習成效追蹤;國際處營造國際學習環境;群育暨美育中心與校牧室落實服務學習教育;校務資料分析中心與海量中心呈現全校型資料分析與應用;人事室的教師升等及延攬方式;秘書室的辦學資訊公開制度;德育中心針對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給予輔導措施等。

在「社會責任實踐」展示「老士林新共生」、「前世與今生」、「都會五色鳥計畫」、「在地發聲與地方傳統產業再生」、「食品安全、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地方生活學創生計畫」、「結合日語教育之北投溫泉歷史與觀光資源認識及創生」、「彰化縣田中鎮農旅實踐協助計畫」、「建立頭城國際友善小鎮之實踐」、「頭城生活資訊協作與旅遊一站式服務平台建構計畫」、「翻轉偏鄉文化與資訊教育,共創地方永續計畫」、「共行、出行、行」等12支計畫實踐與在地場域協同合作的樣態與特色。

「校務研究」呈現16項計畫成果,本校校務資料分析中心針對招生專業化審查成績計分、生源分析、教學助理UCAN職能、學生軟硬實力、學生網路使用行為、在學學習經驗之學用配適度、教學場域創新分析等多項研究分析,並與德育中心合作對弱勢學生申領獎助學金與其成績之關係探討;國際處的國際交流消長分析;評鑑組的課堂反應問卷結果前10%與未達3.5分之課程感受比較分析以及畢業生修習實習課程前後軟實力變化情形探究;生涯中心的初探提升學生就業力之生涯輔導策略。

成果分享會兩日參與之校內外教職員生人數,及與本校社會責任計畫相關之社區民眾參與人次達368人次,整體滿意度90.73%,在質化方面「讓參觀者瞭解各工作領域間的努力」和「內容相當豐富、分析報告精彩」等回饋意見。透過此次成果分享與意見交流,期待東吳持續蜕變與成長,以飛躍的姿態,堅定地舞動雙翅飛向未來。

【文圖/學生學習資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