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英文系友分享報你知 「火種」傳承智慧不藏私

  • 01/14/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心綾報導】

本校英文系為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特別邀請歷屆英文系系友分享自身經驗,希望經由學長姐們的大方分享,能讓在校生們不再迷失方向,勇敢往夢想邁進。109年12月9日於外雙溪校區舉行英文系系友火種講堂,邀請東吳105級英文系畢業校友,擔任新加坡商人力顧問公司獵人頭顧問的李孟安,分享求職以及工作經驗。

李孟安學姊以活潑簡明的方式講解何謂Headhunter,讓學弟妹們能更快速瞭解工作內容以及相關業務。她強調獵人頭是幫業主找人才,而非幫人才找工作。她表示身為一位Headhunter要常常去觀察細節,從生活中的蛛絲馬跡,找出對象的需求,並成為業主與人才之間最完美的溝通橋樑。除此之外,建立良好的人脈也是成為一位優秀的獵人頭不可或缺的基石。她也大方分享人脈小撇步,多與人聊天建立人脈,將能更快速得到市場第一消息。另外,演講過程中她也提醒學弟妹們,在大學時期應該定心思考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她建議先以自己的個性作為出發點,仔細分析工作跟自己的個性是否有衝突。若工作與個性相輔相成時,下一步應該去思量自己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如何在職場生涯巔峰前,達成所立下的目標。

孟安學姊認為,大學生活是學生能學習犯錯的最後一個階段,她鼓勵學弟妹們,在大學時期多去嘗試未知的領域,這些經歷未來都將成為自己最強的後盾。除了進入職場前的叮嚀外,她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自身求職經驗,建議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可以以進入大企業為目標,多觀察大公司的體制與運作模式,在工作中學習及成長。

講座最後,孟安學姊希望學弟妹們能在求學時期多增進自己的各項技能,不論是考取證照,又或者是培養自己的軟實力,勇敢地多方嘗試,或許你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文圖/日文三廖心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