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英文系火種講堂—找尋自己的未來目標

  • 01/11/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英文學系

【英文學系訊】

人們總說:「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在英文系的火種講堂,幾位系友們的跨領域經驗充分的體現了這句話。火種講堂之所以存在,就是希望可以藉由畢業系友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以擴張學弟妹的思考與眼界。本學期英文系在外雙溪校區舉辦了4場火種講堂,總共邀請5位英文系系友回來母校進行演講,分別是齊永強系友(75級)、姜建男系友(83級)、詹妍玲系友(85級)、賴世麟系友(103級)以及李孟安系友(105級)。

外交部傳播司副司長齊永強系友分享職涯歷程時,提到他在大學期間就發現自己的專長不在行商,於是不同於多數英文系畢業生從事國際貿易,他往外交政治方向準備,一次考上了外交特考,在新聞局任職,並派駐海外,累積了豐富經歷,進而在外交部擔任傳播司副司長一職。

姜建男及賴世麟兩位系友的工作為航空公司的機師;他們在大學求學期間都發現自己對於學術研究不感興趣,未來不計畫讀研究所,於是他們都積極參與校內各項活動,以探索自己的志趣與專長,在參加了航空業者在學校舉辦的徵才說明會後,他們都對航空業都產生興趣,畢業後考進航空公司,努力受訓,甚至考上機師執照,成為機師,開啟人生新的航程。

詹妍玲系友分享,在她就學期間如何發現自己對語言學深感興趣,畢業後因緣際會出國讀研究所,跨領域選擇研究「語言治療」;因為發現這是自己深感興趣的專業學科,於是她帶著這股熱情攻讀博士,取得學位後回國擔任教職,現為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助理教授。

李孟安系友講述到自己如何摸索尋找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她在大學期間在星巴克兼職了3年,有時候她靜下來時會思考這樣的生活模式是否真的是自己所想要。李學姊不斷思考的同時也曾從事導遊等各樣性質的工作,直到現在的獵人頭公司顧問才找到自己的熱情。

這幾位優秀的系友透過自己的經驗向學弟妹說明,英文學系畢業的學生藉著在系上培養出來的語言優勢,其實很容易多方跨域發展,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是必須要發掘自己的志趣。而系友們憑著優秀的英語能力,透過自我瞭解、嘗試與努力,成功地跨領域,找到自己職場上的定位。

英文系火種講堂將繼續邀請優秀系友返校講述職涯發展經驗,歡迎正在思考未來職涯方向的同學們與畢業系友參加。

【文圖/英文學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