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下雪了? 期末好運雪寶來造訪

  • 01/09/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藍怡凱報導】

雪人超吸睛 師生瘋打卡

受寒流影響,全臺氣溫驟降,連陽明山也在1月8日凌晨下起皚皚白雪,而本校外雙溪校區,竟從早上開始出現了一隻超萌小訪客,吸引眾人圍觀拍照,截至下午5點為止,甚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一隻隻高矮胖瘦、形狀各異的小雪人,成群結隊地在八角亭旁排排站好,大家紛紛直呼「好想帶回家」、「上山追雪吧」。

男大生突發奇想 限定版雪寶現蹤

小雪人的主人為政治系二年級薛劭恆同學,因家住山上,早上聽聞下雪了,心念一轉就騎車繞至二子坪一探究竟,果真是一片銀白世界,便特別從陽明山帶雪下山,突發奇想地在八角亭中堆了一尊小雪人,希望分享給大家觀賞;甚至還逗趣地寫上「血統證明書」,標明來自於陽明山的雪人是「純種」的,而且是真的,讓許多人爭相前往一睹風采。而這次出現在東吳校園的限定版雪寶,可不只一隻,陸續更有其他同學上山將小雪人的兄弟帶回,「雪人三兄弟」組合正式出道!到了傍晚,雪人也慢慢增加,最後,數一數共有5隻小雪人,它們形狀各異,表情也不同,有的是標準的雪人樣,有的頭上還被插上花瓣,更有的看似在微笑,並注視著人來人往的校園,或駐足於此的師生。

東吳史上第一次 寒冬生活小確幸

東吳史上第一次出現了雪人,不僅是在校生,連畢業校友們也紛紛轉貼照片,開心喊道:「東吳學生太有才啦!」足見這幾尊小訪客,除了讓許多沒有看過雪的同學開了眼界,也為寒冷的冬日帶來一絲小確幸;薛同學本來預估只能存放1個小時便會融化,卻因熱心同學們的維護,加上天公作美,它們在東吳待了10個多小時,一天限定的小雪人,讓許多人稱其為「期末好運雪寶」。

【文/中文四馮思瑋 圖/政治二薛劭恆、中文四藍怡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