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電子報】調查班57期結業 亮眼女調查官曝:受「金髮尤物」啟發報考 |蘇靖雅、蘇奕安(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校友)

  • 01/07/2021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7期今天結業,共有93名新血加入調查局行列,其中最亮眼的是擁有碩士學歷的謝欣倫、心理師轉任調查官的馬子倫,及父親也是調查官的胡雅嘉,另還有同時錄取受訓的姊妹花蘇靖雅、蘇奕安。

台北大學法律系、英國愛丁堡大學國際銀行法與金融法學研究所畢業的謝欣倫,多益、雅斯成績優異,外語能力佳,父親是警官,本身對商業活動有興趣,看了電影「金髮尤物」、「大法官」後,決定投入調查局打擊金融犯罪及洗錢防制的工作。

黃冠博是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曾在台北市教育局政風室任職,為能落實打擊犯罪,遂決定投入第一線司法調查工作。

馬子倫則是台大心理系研究所臨床心理學組畢業,並取得心理師執照,曾在亞東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擔任臨床心理師,希望能結合專長為調查局盡一份心力。

元智大學中文系畢業的胡雅嘉,父親是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犯罪防制科科長胡國華,未來將分發至新北市調處的她,被問到「跟父親一起工作最會不會有壓力?」胡說:「一定會,因為在光環之下」。

蘇靖雅、蘇奕安姊妹花則是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姊姊,鼓勵妹妹一起報考調查局,共同投入國安維護工作。

57期結業第1名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賴怡君,精通日語;第2名是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的李晧銘,曾任保安警察,多才多藝的他還擁有起重機操作證書;第3名是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畢業的張皓建,曾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助理審查官,他認為科技力等於國力,希望保護國家的營業祕密,運用資訊專業打擊犯罪。

調查局廣招各類專業人才,本期原有102名學員入所,經過展抱山莊1年嚴格訓練,共93名學員順利結業,男學員53人、女學員40人,碩士學歷以上28名。

而本期93名學員中,有9人投入資安相關工作,另56期也有超過10人加入資安工作站,顯示調查局對資安的重視。

女調查官胡雅嘉(左)、馬子倫。(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張皓建、賴怡君、李晧銘(左起)。(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張皓建、賴怡君、李晧銘(左起)。(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姊妹花蘇靖雅(左)、蘇奕安。(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姊妹花蘇靖雅(左)、蘇奕安。(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謝欣倫(左)、黃冠博。(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官謝欣倫(左)、黃冠博。(記者陳慰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