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啟航寰宇翱翔—「英語教學工作坊」暨「教案設計」培訓

  • 01/08/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企業管理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訊】

本校企業管理學系和國際事務中心於109年11月至12月在城中校區哲名講堂聯合舉辦-東吳啟航寰宇翱翔「英語教學工作坊」暨「教案設計」培訓,透過活動提升本校教師使用英文進行專業課程之教學技巧,如: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班級經營及線上教學等,進而提升教師從事英語教學之意願。

此系列活動主要係由企業管理學系樊學良副主任主持並進行規劃,分成兩階段來進行,分別是熟悉英語教學技巧及試教與回饋。第一階段為熟悉英語教學技巧,分別邀請兩位外籍專業講師- Carol Lai Wan Hooi及Dale Albanese,透過講解與活動的帶領,幫助本校教師熟悉英語教學之各項技巧。Caro主要是分享班級經營與英語教學的技巧,例如如何讓學生們在課堂上主動積極的去學習。在教導學生時,要從學生的角度出發,幫學生們找出問題並知道問題所在,這才是最佳的解決學生問題的方式。Dale則是透過實際演練,讓學員們瞭解如何透過分組討論達到學習成效。此一教學設計特別適用於班級規模大且討論主題相當多元時,這讓每位活動參與者都有機會聆聽及吸取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並從彼此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第二階段為試教與回饋,當天一同參與試教的教師有來自商學院、外語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每位教師皆針對各自的專業領域自選主題,並設計十分鐘的教案於現場進行試教。亦邀請Carol Lai Wan Hooi及Dale Albanese於試教結束後,給予教師們回饋並擇優給予獎勵。

從教師們提出的教案設計、到當天針對教案設計進行試教等過程,參與師長都非常認真地準備教案的設計及試教,而每位教師也可彼此觀摩學習,他們均表示獲益良多,對於主辦單位表示感謝。

【文圖/企業管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