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慶祝東吳雙甲子 婁峻碩熱情開唱high翻全場

  • 10/0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蘇冠宇、洪嘉陽報導】

        「東吳雙甲子 攜手向前行」本校建校120年校慶活動熱鬧開跑!109年10月5日在雙溪校區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前舉行校慶記者會,活動由音樂系擊樂重奏團帶來視覺律動及聽覺震撼的演出揭幕,會中除介紹120年校慶重要慶祝活動,「東吳春風120」校史系列叢書以外,繼校慶120影片首部曲「因為有你」後,在現場大螢幕上首度播映二部曲「今天的我」道出東吳人對母校的感念,並邀請影片中的優秀校友,如臺大特聘教授劉如熹(化學系70級)、氣象主播王淑麗(德文系83級)回到母校共憶求學時光的美好,還有來自波蘭的邵豐同學分享他眼中的東吳,新生代饒舌歌手婁峻碩(國貿系107級)擔任特別嘉賓演唱,吸引上百位學生圍觀,全場尖叫聲此起彼落,現場還進行大合唱,熱鬧非凡。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不變的是堅持認真辦學的精神。此次120校慶活動之一的「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中,就可以看到二戰結束後,東吳校友在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們為國際正義與國家利益,奮鬥不懈,他們都是我東吳培養的一流的國際法人才。而東吳能有今日發展,全靠師生努力及各方校友鼎力相助,讓我們緬懷先賢的篳路藍縷,希望東吳人都不要忘記東吳「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校訓精神,在各領域持續發光發熱;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則說,校友總會持續號召13萬名校友支持母校發展,為東吳的下一個120年努力,並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知名校友王淑麗學姐說,她透過社團學到活動企劃與人際關係的經營,也鼓勵大家從事公益活動;劉如熹學長亦在參與國樂社、童軍團的過程中,學到人際關係的技巧,現任臺北市議員王浩(中文系69級)就是他在大學時結識的好友。學長姐都感念課堂上老師的教導,深深地影響著他們未來的發展。除了上述資深學長姐以外,東吳的年輕學子亦努力地朝夢想著奔馳著,如饒舌創作才子婁峻碩,他表示自己發專輯時,沒有簽唱片公司,一切全靠自己來,而他的行銷、企劃的能力,皆是在東吳所學到的,並鼓勵學弟妹們要積極學習,累積個人實力;此外,來自波蘭的學生代表邵豐(東吳企管系碩士生)也大讚東吳人的熱情,讓他愛上在臺灣的生活。東吳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讓莘莘學子毫無畏懼的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籌備多時的「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亦採用科技和趣味結合的互動方式,將於10月9日正式啟用,裡頭加入復古的元素,讓學生漫遊時光迴廊;而校慶系列活動還包含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暨法學研討會、校慶典禮、音樂會及1500人共襄盛舉的校友餐會、和天下雜誌共同舉辦的「未來大人物跨界論壇」、「饗閱德國」活動、校史老照片說故事及2020海峽兩岸財經與商學研討會等,在回顧歷史也展望未來的同時,為東吳獻上最盛大的祝福。

【文圖/中文四馮思瑋、法律四蘇冠宇、會計系109級校友洪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