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氣質美女才情出眾!李欣芸出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 | 李欣芸(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校友)

  • 04/10/2020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會通過市府推薦人選,由台灣知名作曲家李欣芸出任執行長,將於4月13日就任。被譽為「華語電影百年來第一位女配樂師」的她,是台灣少數獲金馬、金曲雙肯定的女性作曲家。

李欣芸在高雄出生、台北成長,東吳大學音樂系畢後,於美國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主修爵士作曲與現代編曲。自侯孝賢導演監製的《少年吔,安啦!》開始,為《雙瞳》、《練習曲》、《軍中樂園》、《五月一日》等電影配樂創作,橫跨台灣近20年電影史。

高雄市文化局長、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林思伶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年底即將完工啟用,後續的營運將是艱鉅挑戰,相信以她跨界流行和古典音樂的專業,以及業界豐沛的人脈,必定能帶領高流開創新局,為高雄市流行音樂的推廣奠定基石。

李欣芸表示,接下這個工作是個很大的挑戰,從接獲邀請後也思考很長一段時間,這與原本創作者是截然不同的角色。「最後是因身為音樂人對於產業的擔憂與使命,促使我接下這個職務。」她回憶曾坐在高雄的計程車上,司機指著基地還在興建且高聳面對港灣的建築,驕傲介紹:這是我們未來的流行音樂中心,突然理解這場域是市民朋友所引頸期盼的。

李欣芸希望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能為這個城市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滿足民眾的期待,讓大家想到流行音樂就想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國家重大藝文興建工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由西班牙設計團隊以海洋意象為設計理念,位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西臨漁人碼頭、南接新光碼頭、北邊串聯愛河沿岸設施,是擁抱愛河與高雄港海域的交會地帶。中心預計於今年底開幕,將有可容納近萬人的戶外表演場地及6000席室內大型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