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校園驚見紅統文宣? 東吳:多元觀點思辨能力

  • 03/2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

關於報載「疫情肆虐不忘『大外宣』? 東吳校園驚見紅統文宣」,經校方了解,兩岸犇報在歷史系系辦的書報架上至少已呈現三年多了,並非是在防疫期間突然上架。東吳歷史系表示,這個書報架是相當自由的,除了過於商業的廣告訊息之外,基本上對於不同政黨色彩、各類議題,均秉持開放態度,目的是提供學生思辨多元意見能力。而這次引發爭議的兩岸犇報,在26日早上已經全數清空。

東吳大學再次強調,目前當務之急在全國團結一致防治疫情,本校傾全力維護學生、教職員安全健康為唯一重點。不希望任何有心人士,轉移了全校師生的努力焦點。迄今,雖全球疫情慘重,但台灣的防疫工作在舉國上下共同努力之下,為我們大家保留了一片淨土。我們都知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一月底就率先採取防疫措施,公開透明各項疫情發展;而教育部及本校在農曆年前就已正式啟動防疫工作;此一事實與努力,無需外力挑撥分化。

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此時此刻疫情衝擊方興未艾,我們不希望校園出現任何針對特定立場之文宣刊物,模糊學校防疫工作的重點。期盼全校師生繼續以疫情發生以來,戒慎恐懼、臨淵履薄的態度與精神,協同一致的持續防疫工作,包括:準備遠距教學、試辦遠距上班、一起注意即將到來的清明假期的自我防疫工作等。防疫工作尚未成功,大家一定要聚焦防禦我們的共同敵人—COVID-19(新冠病毒),確保全校教職員生的健康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