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建校120年校慶祈禱會 祈祝疫情消弭 全球安康

  • 03/16/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 

        本校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原訂3月舉辦建校120年校慶暨系列活動,延期至10月舉行;3月16日上午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以及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各學院院長,林鵬良(英文系66級)、陳榮新(法律系70級)校友等,於雙溪校區「安素堂」舉行「東吳大學建校120年校慶祈禱會」,為全體東吳教職員、學生、遍布世界各地的東吳校友,以及全世界正受疫情影響的人民祈福祝禱。

        為避免群聚感染,祈禱會現場僅邀請行政學術單位主管、安素堂詩班及工作人員參與,但是祈禱會全程同步進行線上直播,供校內教職員、學生及身在各地的校友共同參與。祈禱會由東吳「老照片回顧」揭開序幕,透過一張張黑白照片搭配年表紀事,在上個世紀初,曾參與建校及草創的先賢們一一出現眼前,在動盪的時代,為學校之發展奠定基礎,確立東吳「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的純樸校風。

        當王寵惠前董事長、石超庸及端木愷兩位老校長的照片出現時,更引起眾人緬懷。1951年東吳在臺灣復校,回想當時一切都處未知之境,若無王寵惠先生出任董事長,重新奠定基石,就沒有可能有後來的發展;而石校長與端木校長,更是擘劃學校硬體設施及現今體制的重要推手,且老校長全心全力的奉獻,在座不少師長當年在校時,即親炙風采,至今仍感念不已。而許多今昔對比的校景照片,更凸顯了學校的茁壯與成長。接著播放「東吳120雙甲子」影片,以「因為有你」為主題,運用快速剪接的方式,呈現學生、教師、警衛,乃至於清潔人員、餐廳員工的日常,無論是在課堂、社團,學校都是由眾人的「參與」才能正常運作與發展,每個人都是「東吳一家人」。

        潘維大校長在致詞時表示,看完老照片回顧與校慶影片後,相信大家都和他一樣,內心充滿了感動,也回想起前賢創校、復校之不易,於此更滿懷著感激與感恩的心。而由於疫情之故,校慶系列活動不得已順延,但在非常之時仍要有非常的作為,所以學校以祈禱會的形式,為全體師生員工、畢業校友,以及全世界的朋友祈福,祝願大家平安、疫情早日消除,讓東吳人繼續一同攜手克服險阻,再創璀璨的未來。

        祈禱會以禱文與詩歌的形式進行,在主禮、司會以及校友孫復華牧師(67級中文系)引領眾人祈禱,詩班的吟唱聲,縈繞在莊嚴肅穆的安素堂,每個人心懷謙卑與虔誠,真心祝禱正受疫情所苦的人,祈禱會最後於眾人齊唱校歌聲中圓滿結束。願平安喜樂遍及東吳人以及全世界的人們,也希望創立於1900年,跨越雙甲子的東吳,在全體教職員、學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之下,聲譽綿延流長,邁向更美好光輝的未來。

【文/秘書室 圖/秘書室、音樂系盧泓志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