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新學期新風貌 東吳服務新上線

  • 03/04/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韋廷報導】

最近連結到學校官網,你/妳是否有發現變得不一樣了呢?本校電算中心在2月18日全面更新學校中文網站,並研發專屬於本校的APP及新增更安全方便的無線網路(SCU 802.1X),提供同學們在查詢瀏覽學校相關重要訊息時能更方便快速。 

不同於舊版中文網站,新版網站除了畫面簡潔清楚外,還提供四則最新的校園活動報導,並將原本的最新公告移至版面左下方、重新排版整理原右列校內系統連結,讓同學們瀏覽時有不一樣的感官體驗。而本次本校新中文網站採響應式網頁設計(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頁面,可根據同學們所使用的瀏覽設備(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等),自動調整頁面的佈局排版,提供更完整的觀看模式。此外,電算中心也設計「東吳大學」行動APP提供瀏覽校內公告、活動報名、成績與課表查詢及行事曆等多項實用服務,目前於兩大行動裝置平台(Apple Store/Google play商店搜尋東吳大學)皆可進行下載,或直接使用瀏覽器開啟 https://mobile.sys.scu.edu.tw。行動版APP自2月22日正式上線迄今,累計瀏覽頁面數達12萬餘次,兩大平台APP下載次數總計近2,500次,評分平均為4.9分,未來更將持續新增各項實用便利的功能。 

本次新服務也提供更加安全的校內無線網路(SCU 802.1X),讓同學們只需在第一次登入時輸入帳號及密碼,之後將不需重複輸入;而原本的SCU WiFi無線網路也已於本(三)月一日起停止使用,目前校內提供之無線網路為SCU WiFi New (認證碼:soochowU)及新上線的SCU 802.1X。然而,目前新無線網路無法提供較新版本的裝置系統使用,電算中心也正積極調整改善這個問題,希望在近期內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文/財精二劉韋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