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防疫大作戰 二階段測量體溫安心方案出爐

  • 02/25/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

「我們終於出關了,YA!」25日本校又有26位港澳生拖著行李離開宿舍,在檢疫14天後重獲自由,不少學生心情顯得相當興奮,有人直呼學校的伙食太健康了,此刻最想吃麥當勞,還有音樂系學生表示,閉關14天手指都僵了,解禁第一件事就是想彈鋼琴!除了追劇之外,另一位就讀音樂系的港生,在檢疫期間天天拉小提琴,也讓宿舍多了份文藝氣息。

預計到26日,本校34位港澳生都能平安離開宿舍,不過出關可不馬虎,第一步,學校護理師先幫學生噴乾洗手殺菌,接著替同學測量耳溫進行把關,最後發放五個口罩給同學,並貼心提醒,檢疫過後還是要天天自主量體溫,而副校長董保城也親自到場關心學生,獻上祝福。

開學倒數計時,本校將在3月2日前進行兩次大規模的消毒,並初步祭出「二階段測量體溫安心方案」。第一階段,兩校區架設4個安心體溫量測站,進行自主管理,重點篩檢體溫。三月本校額溫槍數量將增加到90支,各行政單位和學系,至少有一支額溫槍可使用,人數較多科系則有機會拿到兩支的配額。進出圖書館必須量額溫,上下校車須使用酒精乾洗手,校車冷氣改開外循環,確保空氣流通,另外城中校區的兩個地下閱覽室先行關閉,避免多人聚集造成感染。

若疫情持續升溫,東吳第二階段的測量體溫安心方案,升級成全校強制量體溫,屆時將出動一台就要價30萬的專業紅外線熱像儀,超過一定的溫度,紅外線熱像儀就會發出警示音,而更輕巧的手機版的紅外線熱像儀,本校也在積極測試當中。

學校也呼籲學生,出門前先自主量體溫,若學校發現學生的額溫超過37.5度,或耳溫超過38度,會紀錄下學生的姓名、電話、系級,請學生就醫。港澳學生檢疫才剛告一段落,配合政府政策,到25日晚間為止,本校將有五位韓國學生進行14天檢疫,跟港澳生一樣,採取一人一間,住宿費全免,只須負擔三餐費用。

為了能加速採購防疫設備,從校長預備費中撥出新臺幣200萬元成立防疫專款,全力提升防疫成效。

【文/秘書室 圖/秘書室 總務處 健康暨諮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