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大師風華 東吳再現—「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成立大會

  • 02/17/2020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系訊】

  本校歷史系為感謝中央研究院院士陶晉生老師對東吳師生的幫助與奉獻,特於109年1月7日舉辦「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成立大會。當日大會眾星雲集,陶晉生老師與夫人聯袂出席,本校潘維大校長、劉源俊前校長及多位一級主管;長年支持歷史系的康普材料科技董事長何基丞學長(歷史系69級);中研院重量級學者如:張廣達院士、王汎森院士、王明珂院士、杜正勝院士、邢義田院士、黃寬重教授,還有諸多海內外學術前輩及校內師生,皆共襄盛舉,一覽大師風華。

  陶晉生老師自2002年起,便擔任東吳歷史系客座教授,在校期間培育無數學子,更於2017年榮退之際贈送本校數千冊珍貴書籍。為表謝忱,本校圖書館特成立「陶院士晉生惠贈圖書區」,以紀念其對東吳大學的寄望與厚愛。如今,本校為傳承與發揚陶老師對學術研究的精神與傳統,在何基丞學長的支持之下,成立「東吳大學陶晉生院士歷史講座」,期盼能藉此平台光大陶老師對學術的貢獻及熱情,且更進一步提昇本校在歷史領域的能見度。

  陶老師在成立大會上帶來精采的專題演講─「宋代外交的特色」,許多當年曾受教於陶老師的人,不但能重溫老師當年在課堂上的英姿,也讓後起的在學學生能一睹大師非凡的風采。隨後歷史系獻上花束,感謝老師春風化雨,滋養與培育了歷史領域裡眾多有為學子。最後,大會在眾人的盛讚與仰慕大師名聲的學子們簇擁下結束,相信未來的歷史講座定然是精采可期,我們且拭目以待。

【文圖/歷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