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私校退撫儲金 績效超犀利 | 潘維大(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董事長、東吳大學校長)

  • 01/13/2020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2020-01-13 23:55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中信銀行獲選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的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左起)昨日與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董事長潘維大簽約。 中信銀行/提供

私校退撫儲金投資績效優異,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昨(13)日表示,去(2019)年投資績效,保守型為6.37%、穩健型為14.74%、積極型為19.41%。若從2013年3月1日自主投資成立以來,至去年12月31日止,累計將近七年投資報酬率,保守型為13.73%、穩健型為44.35%、積極型為45.35%。

經濟日報提供

上述數字,按平均每年報酬率來看,年平均績效,保守型為2.01%、穩健型為6.49%、積極型為6.63%。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暨原私校退撫基金信託簽約記者會昨日舉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今年元旦起,連續六度獲選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的信託銀行,合約期間四年。賴俊男表示,中信銀行收取的信託費用便宜,每年不到交付信託資產的千分之三。賴俊男表示,校退撫儲金目前規模大約新台幣600億元,參與的私校教職員約5.1萬人,信託銀行為中信銀行;資產配置的投資顧問為群益投信,私校退撫儲金與群益投信的合約,前(2018)年起算,約期四年。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表示,包含私校退撫儲金、台積電在內,中信銀行受託管理「員工福利信託」的企業客戶有400多家、逾12萬名企業員工與私校教職員工受惠,市占率為同業之冠,顯示銀行團隊的管理規劃能力獲高度信任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