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與校長有約!2019境外生水岸鐵馬樂秋遊

  • 12/06/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本學期的「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活動,於11月23日盛大舉行,由潘維大校長親自領軍,帶領約100位境外生一同騎乘自行車,挑戰來回共計50公里的水岸自行車道。董保城副校長、王世和學術交流長、兩岸中心王玉梅主任以及來自大陸的訪問學者高雁老師、鄭州大學張亮老師、福州大學唐斌湖老師、山東科技大學劉兵老師、蘇州大學錢錫生老師、曲阜師範曹春茹老師、華僑大學葉小蘭老師、北京外國語大學楊桂蓮老師、西北政法大學孫政偉、李雅萍及杜國強等11名老師也共襄盛舉。潘校長希望透過此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境外生感受到東吳的溫暖和活力,創造專屬學生們的難忘回憶。

23日上午7點左右,外雙溪校區的操場前早已排滿上百輛自行車,陽光和煦,正是適合騎行的好天氣。在潘校長的精神打氣及軍訓室高應欽主任的溫馨叮嚀後,學生們精神振奮地騎上自行車,眾人浩浩蕩蕩地從外雙溪校區出發,行經土坡堤、關渡宮、紅樹林以及紅毛城等景點,沿途飽覽淡水河岸美麗風光,在騎乘單程25公里後,於中午抵達淡水漁人碼頭。

騎行完半程路途後,同學們各個饑腸轆轆,早已搓手期待著國際處在魚藏餐廳安排的盛宴。大啖海鮮料理的同時,國際處由劉尚怡、吳羽柔老師熱情主持,帶來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團康活動,激起各小組間團隊合作精神,立刻點燃滿場歡樂氣氛。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充電,大家回程的車速明顯快了許多,參加的學生表示,雖然騎行中途歷經一場陣雨,但能和師長、同學體驗騎車樂趣,以及感受台灣風情與生活的美好,覺得特別開心也十分盡興。本次活動在國際處、軍訓室、環安衛暨事務組、健康暨諮商中心等單位同仁及志工們的全力支援下,全程零救搜,再次完成來回50公里單車行的壯舉,國際處也特別製發「完騎證明」贈送給騎完全程的來訪學者及學生們,也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境外生們對臺灣、對東吳留下美好的印象。

【文/國際處 圖/黃煒森、沈俊祥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