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小企業創新融資、地方創生與產學實踐」國際研討會

  • 12/0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商學院

【商學院訊】

在許多國家的經濟發展及表現上,中小企業的貢獻功不可沒;各國也逐漸重視中小企業所帶來的影響,金融政策也開始由政府進行規劃,以冀能達成各項滿足中小企業資本市場的融資需求與目標。近年來地方創生與大學之產學實踐議題亦倍受重視,當中的主要推動力量即來自於中小企業。因此,中小企業如何獲得穩定資金與資源,達成創業、創新與創生的目標,是目前各國產官學界亟欲瞭解的工作。

中小企業所擁有的智慧資產與經驗,並不亞於大型企業的表現,但囿於經營資源與資訊交換的平台有限,致使中小企業無法達成有效的國際合作。若能建立起一個以中小企業為主要討論對象的跨國性平台,藉由各地區機關或大學機構的合作下,將有助於深化產官學金網路,並提高中小企業的國際展開的機會。

為此,本校商學院與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於108年12月6日假臺灣中小企業銀行17樓國際會議廳共同主辦國際研討會,廣邀台、日、韓的中小企業金融專家、地方創生及大學產學實踐傑出團隊以及產官學專家進行演講與討論。此外,會議亦特別邀請日本地域創生大師—谷中修吾先生進行專題演講。

歡迎本校師生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yAreanr7Gkh1AB5K7

【文圖/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