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國際處歡喜迎接108學年度境外生!

  • 10/0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每年開學之際,國際處會在開學前辦理一系列境外生報到及輔導課程,讓境外生能更快適應東吳的學習環境,以及認識相同背景的境外生。今(108)年在8月28日至30日國際處歡迎分別來自大陸地區、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日本、韓國、越南、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等近200名境外學生來校就讀,並於8月29日辦理境外學生入學輔導始業式,熱鬧非凡。

首先,潘維大校長對於學生們「遠離家鄉、選擇未知」的勇氣給予讚賞,期許每位學生在台灣的求學期間,透過仔細的觀察及了解,並從事物之中學習,進而融入這個大環境,學習不同於舒適圈的精華,同時也祝福大家在東吳能盡情享受美好的求學時光。王世和國際長期望各個境外學生能感受到東吳令人安心、感到窩心、時時貼心的地方,未來在台灣求學過程會有覺得辛苦的時候,但是學校有提供輔導教學及行政資源給予幫助,定能讓學生們在台灣的學習順利、愉快。

國際中心施富盛主任也勉勵境外生,能在台灣求學期間多了解這裡的語言和文化,把東吳當作是人生新生涯的開始,在此基點追求更高的學業或事業,也要好好規劃未來的人生藍圖。兩岸中心王玉梅主任期勉各位境外學生在這裡尋找求真、求善、求美的鑰匙;在東吳的學習期間不斷的求真,在這裡認識一輩子的朋友求得善緣,最後盡情感受台灣這座美麗之島的風光。

校牧室青年團契的學長姐們的亦在始業式以歌舞歡迎境外生,透過德育中心、健諮中心、軍訓室、語言中心及國際處同仁的業務簡介及說明,讓境外學生能早早做完收心操,以迎接豐富精采的東吳第一哩系列活動,讓境外生歡喜迎接大學生活。

【文/游晴如、葉憶瑾組員 圖/朱賢丁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