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ETtoday新聞雲報導 :東吳「泉思學舍」媲美五星級飯店 月租4000元校友都想回去念大學了!

  • 09/2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轉發自: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向幼華高中承租校外學生宿舍「泉思學舍」,今年9月正式啟用,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親自帶《ETtoday新聞雲》記者介紹宿舍內部裝潢與設備,1樓的公共區域寬敞明亮,採飯店式管理,提供收發包裹、控管訪客時間等的服務,樓上的宿舍最便宜的4人房,每月只要4千元,比外面租房還便宜,讓不少學生大喊「好想一直住下去!」

一進入大廳,映入眼簾的就是寬敞的大廳,門口設置宿舍輔導員,協助學生緊急事件處理、住宿生輔導、收發包裹等,且訪客也需要登記、控管拜訪時間,媲美大樓式管理。

1樓設置交誼廳,空間寬敞明亮、採光良好,家具設備為了貼近大學生的青春氣息,色調繽紛,營造宿舍活潑的氛圍;1樓亦有規劃約可容納50人的教室空間,提供桌椅、液晶電視、白板、投影幕等設備,未來作為課程教學及活動舉辦的場地,另外還有會議室空間,提供學生社團、開會等的場地需求。

另一邊還預留了健身房的空間,將來會提供各式健身器材給學生使用,以及一間舞蹈教室,讓學生能夠上瑜珈、跳街舞等。另外宿舍也設立「性別友善廁所」,創造校園友善環境。

2~10樓住宿區都設有交誼廳,裡面包含簡易廚房,舉凡電鍋、微波爐、冰箱、烤箱、飲水機、流理台、沙發椅等都配備齊全。

部分樓層則設有研討室、自修室、洗衣間,研討室讓同學們可以一起討論報告、做功課等,桌椅也都是活動式的,讓學生們能夠根據人數與需求,自行調整桌椅的範圍。自修室設置隔間的桌椅組,每個座位都設置插座,在當中讀書不被其他外在環境干擾。而寬敞的洗衣間擁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脫水機、洗衣槽等,空間通風寬敞。

潘維大表示,「泉思學舍」雖然是男女同棟,2~4樓是男生宿舍、5~8樓則為女生宿舍,男女分層住宿,採用感應卡刷卡進出,男生的感應卡是無法到女生宿舍層的,會這樣設置,主要是藉由宿舍,來培養學生擁有德育、群育的教育場所,讓宿舍不只是「住的空間」而已,還要成為「教育的環境」,宿舍剛落成時學生們就反應熱烈,目前住宿率約9成2。

剛入住1周的財經系2年級姚同學表示,「宿舍的設備都是全新的,使用起來很舒服,而且附近生活機能很好,便利商店和速食店都有,到學校搭捷運很快就可以抵達,而且從宿舍到捷運站步行不到5分鐘,而衣櫃比起其他宿舍還大很多、床鋪的部分也有加寬加大,空間很足夠,在樓梯還有防滑設置,而且收費也比外面租屋還便宜,一個月只要4000元。」

「泉思學舍」全新落成的宿舍為10層樓建物,提供599個床位、197間房,主要住宿對象為大學2年級以上學生及研究生,採抽籤方式獲得入住資格,其中房型分別為1、2、4房,每人每學期房租分別為9萬元、3.6萬元、2.4萬元,也就是4人房,每個人只需負擔4000元的費用,比在外面租屋便宜許多,至於其他費用,包括每人每學期1800元的網路費、電費部分,每間房有獨立電表,會根據每間的使用量來計費。

原文詳見: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53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