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19「中東歐文化研習營」圓滿結束

  • 09/19/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中東歐研究中心

【中東歐研究中心訊】

本校中東歐研究中心於2019年8月18日至9月1日,舉行為期15日的暑期中東歐文化研習營,由張家銘主任與鄭得興執行長帶領34位教職員生,前往中歐五國進行學術交流與社會踏查,其中特別在斯洛伐克考門斯基大學舉辦4天的文化研習營。營隊出發前分別在6月26日、7月24日、8月13日,進行行前工作坊,研習相關課程的講授、社會踏查主題的討論及行前資料的查找,幫助團員們了解營隊目的並融入中東歐學習氛圍中。各組踏查主題包括「中東歐民間交易支付考察」、「布拉格空間整治與台北都市治理之比較」、「中東歐的節慶與民間習俗」、「東西方陶瓷器比較」、「中東歐民謠」,社會踏查結果預定在108學年第一學期進行分享會。

在斯洛伐克考門斯基大學熱情並細心的安排下,研習課程有斯洛伐克語、文化與歷史概述、中歐政治概述、流行文化趨勢、建築與世界遺產等。除了上午課程,營隊也安排配合上午課程相對應的實地參觀與考察,讓團員們親身體驗並更深入了解其文化意涵。考門斯基大學邀請全部研習營的師長與學生,觀賞斯洛伐克民俗音樂與舞蹈表演,並教導所有團員們基本舞步,一同感受他們的民俗文化。

在考門斯基大學文化研習營的結業式上,張家銘主任與鄭得興執行長也邀請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曾瑞利代表參加結業典禮,並給予學生們勉勵。

這次豐富且精采的行程,由張家銘主任與鄭得興執行長親自規劃,並帶領本校教職員生前往中東歐進行學術交流與文化研習。同時感謝營隊工作人員張麗雲(社會系)、段佳睿(社會系)及黃如茵(英文系),努力做好營務工作,使活動能圓滿結束,亦感謝參與師生對於中東歐文化研習營的支持,拓展更深更廣的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