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創新教學--2019大專教師經濟學遊戲教學分享會

  • 09/10/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經濟學系

【經濟學系訊】

本校經濟系與臺灣經濟學會、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中央大學經濟系於108年8月14日共同舉辦「2019大專教師經濟學遊戲教學分享會」,共計36位大專院校教師參與。

透過「玩遊戲、學經濟」的創新教學模式,不僅可提高學生學習經濟學的興趣與動機,並藉由思索遊戲教案環節所對應的理論概念,幫助學生厚植經濟學基礎理論及銜接進階課程。中央大學經濟系鄭保志老師於去年執行一項跨校研究計畫,透過實驗證實了遊戲教學的卓著成效;此次特別於本校城中校區舉辨遊戲經濟學教學分享會,以「邊做邊學」(Learning by Doing)為核心元素,讓與會者直接參與遊戲來體驗這套創新的教學模式,並邀請曾經執行遊戲教案的老師分享教學心得。

分享會由經濟系孫嘉宏主任致詞開場,會中除邀請長庚大學工管系王光正老師分享通識經濟學的教學經驗外,更實際操作數個精選遊戲教案,包括臺大經濟系王道一老師新推出的總體遊戲「通貨膨脹」、中央大學經濟系鄭保志老師經典的「發現看不見的手」,以及本校經濟系楊怡雯老師的「生產與成本(紙飛機版)」等。分享會現場歡笑聲不斷,與會者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經濟,樂此不疲且收穫滿載,這也正是遊戲經濟之魅力所在。

【文/經濟系楊怡雯助理教授 圖/經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