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企管系國際文化交流課程系列演講

  • 08/1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企業管理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訊】

 本校企管系為培養學生跨國文化交流及全球化思維能力,本學期在國際文化交流課程中邀請國外訪問學者、國外駐台大使館或代表處代表、跨國企業駐台外籍主管等,至企管系進行專題演講。期望透過系列講座,培養學生對於外國文化、社會、經濟、政治環境的瞭解,以增進跨國文化交流能力,並擴展全球性視野。

 系列演講首先邀請美國東華盛頓大學副教授Abrahim Soleimani及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教授Carol Hooi,就國際策略聯盟及跨國溝通進行分享,並透過小組遊戲方式,加深學生對跨國商業活動之了解。此外,系列演講也邀請各國駐台辦事處代表進行分享,包含歐洲地區之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尹若珊副代表(Dr. Égeni Nikolett)、瑞士商務辦事處傅瑞處長(Mr. ROLF URS FREI)、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Mr. Axel Limberg)、及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史丹義副代表(Mr. Stefan Stantejsky);而為增加學生對「新南向政策」國家的了解,系列演講也邀請澳洲辦事處副組長Mr. Matthew Robertson、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經濟組周璟熙組長(Mr. Wilson Chau)、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秘書Miss Eva Odameng等進行分享,促進學生對不同國家之經濟發展及人文風情的認識。

系列演講為了讓學生對跨國企業高階經理人之工作與挑戰有更進一步了解,亦邀請外籍高階經理人至企管系與學生互動,包含法國籍合作金庫人壽劉仕達副總經理 (Mr. Pascal WINTER)分享他的亞洲職涯歷練。壓軸演講,則由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