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本校經濟系教師赴越南及韓國參與國際性財務及商品年會

  • 08/0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經濟學系

【經濟學系訊】

本校經濟系楊仁維老師與顏廣杰老師2019年7月7日至9日前往越南,參加 (Asian Financial Association, Asian FA)第31屆亞洲財務協會年會。顏廣杰老師於7月8日發表論文〈The Realized Global Riskiness Index and Market Return〉並評論紐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研究團隊所撰寫的文章〈Forecasting Individual Stock Returns Using Macroeconomic and Technical Variables〉》;楊仁維老師亦參與此會議討論。另於7月15至16日,顏廣杰老師出席韓國衍生性商品協會(Korea Derivatives Association, KDA)第15屆亞太衍生性商品協會之研討會,並在7月16日發表論文〈Volatility Information and Derivatives Trading〉。

亞洲財務協會每年定期舉辦國際性財務領域會議,此次於胡志明市舉辦並發表近200篇論文,與會者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佼佼者。顏廣杰老師表示,此次得以和來自紐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 、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China)商學院、德國奧托貝森管理學院(Otto Beisheim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學者及優秀博士生交流,獲益匪淺。兩位老師也深刻體會到英文表達的重要性,唯有不斷鍛鍊英文表達能力,才能與國際學者進行更深入的交流。

韓國衍生性商品協會每年均定期舉辦國際性期貨與選擇權領域的小型會議,今年年會於南韓釜山市辦理並發表近30篇論文。與會者主要以韓國籍學者為主,除了任教於海外大學以及韓國國內知名大學的教授外,也邀請許多在海外名校的在學博士生。顏老師提及,研討會與其同場次的Detemple教授,是美式選擇權訂價領域的權威學者,此次年會活動各方專業學者匯集,交流成果十分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