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跳脫傳統框架 風格媒體締造時代潮流

  • 06/2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政治四魏欣如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魏欣如報導】

本校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本學期共規劃5場創創小聚系列演講活動,演講內容涵蓋創業與企業革新,期許讓參與師生獲取職場第一線實務觀察。5月22日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本學期最後一場演講「風格商機:走出媒體框架」,邀請康泰納仕綜合媒體公司總經理劉震紳,分享《VOGUE》在數位時代下,如何走出媒體困境,打造更寬廣的時尚之路。

劉總經理首先說明,數位科技盛行的現代,知識傳遞的渠道被徹底扭轉,愈來愈多消費者只需要透過網站搜尋、社群分享就能獲取新知,不再有購買雜誌的需求。另一方面,雜誌以月出版的週期跟不上資訊更新的速度,也導致傳統媒體的消費者不斷流失。數位的便利,讓消費者需求改變,即使是時尚雜誌標竿的《VOGUE》也難以抵擋這股趨勢。

接著劉總經理分享《VOGUE》如何在多重困境下,重新定義傳統媒體的價值,給予雜誌新的定位。《VOGUE》轉型的關鍵在於跳脫專營媒體,轉變為獨具風格的時尚品牌,除既定的雜誌發行,也加入新的經營元素,包括為企業舉辦時尚課程、提供時尚諮詢、創立時尚商城、舉辦潮流活動等,讓《VOGUE》走向全方面的發展,並透過媒體影響力達到最大的加乘效果。

最後,劉總經理指出,要跟上時代潮流,除善用科技的力量外,最重要的是改變思維模式。很多媒體都知道轉型的重要,但真正成功的卻在少數,若無法跳脫舊有思考,透過數據追蹤分析,找出真正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內容,只是將紙本數位化,仍舊無法走出媒體困境。《VOGUE》徹底進行了組織改革、設定數位KPI,為了與數位時代接軌,數位人才的需求更高於紙本傳媒,這一切的變革,皆是為了讓「對的內容」在「對的情境」下和「對的人」溝通。

「跳脫框架、改革創新的重點在於開放態度」,這項關鍵也是劉總經理找人才的關鍵,時代一直在變,唯有不斷嘗試、承認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精進,才是免於時代淘汰的不二法門!

【文/政治四魏欣如 圖/政治四魏欣如、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