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勇闖里爾交換趣 法國生活大不同

  • 06/14/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幸蓁報導】

去國外當交換生的日子,真的很多采多姿嗎?法國真的有想像中那麼浪漫嗎?為了替即將出國交換的學生們解決心中疑慮,以及讓有興趣的學生能認識國外交換的生活,本校商學院國際商管學程特地舉辦交換經驗分享會,邀請詹安琪學姐、張謦芝學姐回來分享她們在法國IESEG里爾天主教商學院當交換生的日子。

IESEG商學院在全法國排名第6名、全球排名第32名,是法國商學院中的佼佼者。課程安排和台灣非常不同,總共分成兩種,分別是Intensive(一週結束密集課程)和Extensive(每週固定時段課程)。詹安琪學姐說不管是密集式還是固定上課,上課的風格都和台灣很不一樣,第一堂課就讓她感到非常震驚,國外的老師非常注重互動性,上課常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個案討論,也經常要上台報告,課程內容非常充實。

張謦芝學姐對事前簽證的辦理、出國前的準備工作,以及她在里爾的生活內容都做了詳盡的介紹。「我在短短半小時之內,花了將近新臺幣一萬元。」張謦芝學姐笑著分享當初申請赴法簽證時,光是價格就令她此生難忘;張學姐也對想在歐洲旅行的學弟妹們一些建議,她提醒可善用各種App,旅行前勤做功課,確實掌握交通資訊,就可以獲得很多的優惠資訊。

「在這不長不短的交換日子裡,你要和別人交換些什麼?」分享會尾聲,詹學姐拋出了這個問題,讓學弟妹們好好思考,她說不論是文化交流或是充實學業,交換都是很好的機會和經驗,期許學弟妹都能夠勇敢踏出第一步,保持積極和主動,才能夠收穫不同的體驗與經歷。

【文圖/企管二林幸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