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報】衛生局長張耀懋3進市府 黃敏惠:民主城市 用人唯才/張耀懋 (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校友)

  • 03/12/2019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報
  • |
  • 作者:王慧瑛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不忘笑虧張「三度接衛生局長紀錄很難被超越」,黃談到,民主城市用人唯才,嘉義市唯一的派系就是人民。

黃敏惠提到,她上一屆市長任內剩不到半年時間,張耀懋仍情義相挺加入市府團隊,張的專業能力被肯定,接任的前市長涂醒哲延攬張續任衛生局長。去年她當選後,遂邀張再續前緣,帶領衛政團隊為市民拚健康,也感謝台北醫學大學同意借調。

張耀懋的父母、妻子等家人參加布達典禮,嘉義市各醫院、各公會幹部等醫界人士踴躍出席,母校嘉義中學校長劉永堂等人也到場,氣氛溫馨隆重。黃敏惠感謝張耀懋家人的成全,支持張到公部門奉獻,也猛虧張的「三進紀錄」,還說「雖然是三進,看到張局長緊張的笑容就知道責任重大」。

張耀懋說,嘉義市具備發展醫療健康經濟的條件,發展觀光醫療的能量比高雄更好,將帶領衛生局團隊全力以赴,打造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

「能多陪伴父母,是還鄉服務的一大意義」張致詞時改寫陳澄波音樂劇主題曲「鬧熱的嘉義市」內容,「鬧熱滾滾的嘉義市,漸漸翻新的都市,醫院一棟一棟起........」,展現愛鄉情懷。

54歲的張耀懋曾是媒體人,是東吳大學法學碩士、波士頓大學法學碩士、中國醫藥學院醫務管理學研究所碩士、台大健康政策暨管理研究所博士,三個碩士、一個博士的學歷相當傲人。

另,新任工務處長郭拱源現年62歲,老家在高雄,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曾任嘉義市政府工務處長,公職退休3年,此次以政務官「回鍋」任用。郭表示,他曾和黃市長相處共事約5年,再回市府團隊共同打拚,熟悉的人、熟悉的環境,將全力以赴貢獻所長。

黃敏惠說,工程人才的特質就是埋頭苦幹,但傾聽民意也很重要,市政團隊全力拚經濟的同時, 工程是重要基礎,要有好的工程品質、好的設計,郭是讓人放心的幹才。

黃敏惠小內閣仍有副市長、都發處長懸缺未定,被問「何時能全數補齊」,黃市長說「好的人才值得等待,請再給一點時間」。黃身兼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明天將陪特奧團隊出國,赴杜拜阿布達比參加夏季運動會,預計本月23日返國。

新任工務處長郭拱源現年62歲,老家在高雄,是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新任工務處長郭拱源現年62歲,老家在高雄,是台大土木工程研究所博士。記者王慧瑛/攝影 張耀懋說,嘉義市具備發展醫療健康經濟的條件,發展觀光醫療的能量比高雄更好,將帶領衛生局團隊全力以赴,打造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張耀懋說,嘉義市具備發展醫療健康經濟的條件,發展觀光醫療的能量比高雄更好,將帶領衛生局團隊全力以赴,打造嘉義市成為健康城市。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上任典禮,場面隆重。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上任典禮,場面隆重。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布達典禮,張的父母、妻子等家人現身力挺,嘉義市各醫院、各公會幹部等醫界人士出席踴躍。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布達典禮,張的父母、妻子等家人現身力挺,嘉義市各醫院、各公會幹部等醫界人士出席踴躍。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布達典禮,張的父母、妻子等家人現身力挺,嘉義市各醫院、各公會幹部等醫界人士出席踴躍。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布達典禮,張的父母、妻子等家人現身力挺,嘉義市各醫院、各公會幹部等醫界人士出席踴躍。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右)今天上任,第三度從代理局長、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左)手中接回印信。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右)今天上任,第三度從代理局長、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左)手中接回印信。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上任典禮,場面隆重。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衛生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上任典禮,場面隆重。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張耀懋、工務處長郭拱源今天「回鍋」上任,市長黃敏惠說,回鍋要真材實料、禁得起檢驗。記者王慧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