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掌握自身優勢!求職停看聽,盡在IMC精英人力資源

  • 04/15/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英文四陳俞靜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報導】

本校生涯發展中心近期舉辦系列企業徵才說明會,108年3月15日由IMC 精英人力資源公司招募經理江瑩為本校學生介紹求職的詳情。IMC 精英人力資源已成立28年,服務據點擴及全臺,主要服務項目為協助國內外企業徵才;主講人江瑩,留學日本期間與當地職場接軌,曾任職於迪士尼大使飯店,具有日商企業的豐富資歷。

「真實的自己不等於毫無準備的自己。」江瑩提出在投遞履歷之前,應該先了解自己的優勢、特質以及應徵企業的基本背景知識。若想要在短時間內把最好的自己讓面試官看到,充分的事前準備和練習十分重要。另外,投履歷時與其毫無方向地亂槍打鳥,不如透過生活連結,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會更能發揮實力,對於面試官而言也更具說服力。

除了投遞履歷前應做好的調查準備,技能也是求職準備很重要的一環。在職場上常用的技能主要分為語言能力和實務能力。臺灣學生普遍在考試上表現良好,但是作為語言輸出的「說」、「寫」能力仍有進步的空間。同學們可以妥善利用課餘時間透過語言交換的課程,或是出國交換增加口說練習的機會。此外,主講人更建議同學們找到其他專業與技能來充實能力,並透過實習了解有意願就職的產業,企業主也會因為有類似經歷而安心。

在最後的問答時間,有學生對於投履歷卻沒有下文的狀況感到困惑。主講人在此點出,人力資源公司就像是求職者與企業之間的橋梁,透過人力公司能使求職者更了解應徵企業需要的條件。希望透過本日精彩又充實的說明,讓學生對於求職資訊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也能及早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思索將來的出路。

【文圖/英文四陳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