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校徽

東吳大學校徽的設計包含中英文校名及校訓。紅黑二色原是法學院的校徽顏色,反映了當時強調鐵血精神的時代背景,其後紅與黑則成為東吳的校色,如今校色更有新的詮釋,紅色象徵熱誠,黑色象徵堅毅與包容。

東吳大學校徽。圓型,內有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以及英文字 UNTO A FULL GROWN MAN 字樣。

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民國十二年一月 孫文

東吳大學是先有英文校訓,後才有中文校訓。英文校訓Unto a Full-Grown Man出自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四章第十三節,寓意「教育成人」;1929年校政部會議通過楊永清校長提議,以「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為中文校訓。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校歌

本校校歌出現於1920年,樂曲源自美國民謠Alma Mater,歌詞迄今有三種版本。現在的歌詞是1963年由中文系曹昇教授所作,「雙溪瀠秀,綠疇平曠」表現外雙溪山明水秀的環境,而「德智兼修,中西融貫」,則是東吳大學從蘇州到台北的一貫精神。

東吳大學校歌歌詞

[校歌歌詞]

校旗

東吳大學的校旗,採紅黑二色,左半部為黑底紅字,字體為紅色圓圈內有SU字樣;右半部為紅底黑字,字體為「東吳」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