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本校於1900年創校於中國蘇州,為中國第一所西制大學;1951在台灣復校,為台灣第一所私立大學。建校百年來,秉持中、英文校訓「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之教育理念,辦學嚴謹,學風樸實,深具傳統。

 本校是以教學為主學術研究兼重之綜合大學,現有外雙溪、城中兩校區,設有人文社會、外語、理、法及商等五學院共22個學系,現有編制內專任教師409(不含軍護教師)、學生人數達14,015人,其中學士班學生(不含進修學士班)約占81,38%

 外雙溪及城中兩校區均鄰近台北市政、經、文化中心,周邊教、研、學習及社會服務資源豐富且多元,均可視為校園的延伸場域。校區絕佳的地理位置及環境,向為本校發展教學及學術研究之優勢。

 本校累積豐富之教學經驗及資源,辦學口碑卓著。近年來傾力投入「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之發展,執行成效頗獲各界肯定,成為各校觀摩、學習之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