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一、設置宗旨:

  文化創意產業的核心資產在於「人」,而創意人才的培育,是國家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創意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案」行動計畫將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的文化創意產業匯流中心。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創意人文學程的設立即是對此一趨勢的積極回應,為凸顯東吳大學在培育文創產業人才上的發展特色與優勢條件,特將學程命名為「創意人文學程」。本學程的內容,以培育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為目標,不僅能夠促使學生對學系既有的學習內容產生更大的興趣,為各學系注入新的生命力,並讓學生具備在職場優勢競爭力,從而建立東吳大學成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搖籃。

 二、學程特色:

  對創意經濟而言,內容(content)的豐富與價值,決定其產品與服務的競爭力,創意人文學程標榜以內容領域的推動重點;而想要創造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內容,必須具備豐厚的人文表現能力。  

  創意人文學程的整體規劃具備三大發展目標、三大發展特色以及四大發展重點:

  (一)三大發展目標為:「提供文創產業發展的尖端人才」、「提升學系與學生的時代競爭力」、以及「打造東吳大學成為文創產業的發展重鎮」。

  (二)三大發展特色為:著重軟創新(soft innovation)的學程、著重內容創製的學程、以及著重跨界(crossover)的學程。

  (三)四大發展重點:「內容產製」、「數位人文」、「文化行銷」、「創意管理」。

  

本學程於99學年度正式開課。